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火冒三丈的职场浑人:爱争论未必是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4:07   青年参考

爱争论未必是浑人(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爱争论未必是浑人

  我们必须界定浑人为何物,是因为我可不想培养没骨气的软脚虾和应声虫。我要帮各位把卑鄙小人找出来,调教他们,摆脱他们。不管是学生群体还是高层管理团队,多方研究表明:对于从事非常规性工作的团体来说,建设性争论——当然不是针对个人的下作吵闹——有助于提高工作绩效。

  适度的摩擦对组织是有益的。举个有名的例子,英特尔公司的创办人兼前任CEO安迪-格鲁夫是个固执己见又好辩的人,可他素来就事论事,而且欢迎别人——不管是刚加入公司的工程师,还是听他商业战略讲座的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或是英特尔的高层主管——提出不同的论点。在格鲁夫看来,找出真相才是焦点所在,而不是把对方驳倒。

  如果团队在互相尊敬的前提下鼓励开展思想上的争鸣,人们能提出更好的点子,工作绩效也更优异。故此,英特尔让员工学习如何争论,要求所有新进职员参加“建设性对峙”学习班。然而,研究也表明,如果团队成员发生个人冲突(出于泄愤的目的而对抗),他们的创造力、绩效和工作满意度就会一落千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