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三招帮你应对裁员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19   京华时报

  近日,一份列举了近200家裁员企业的名单在上海、北京等地的白领中传播。虽然多家企业澄清了传言,但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愈来愈多的白领因担心公司裁员、减薪而产生焦虑、失眠、健忘、乏力的“裁员恐惧症”。针对这一症候,心理医生开出了三大处方。

  规划好家庭账本

  在外企工作的张小姐最近一直担心自己会出现在裁员名单中,有时部门主管看她一眼她都觉得这是要被裁掉的信号。因为担心被裁掉后无法还房贷、无法跟父母交代,她整天焦虑、烦躁,晚上也睡不好,工作效率每况愈下。对此,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主任医师胡佩珍指出,张小姐这种心理是非常负面的,也很不理智。在目前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做好可能被裁员的心理准备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整天担心导致工作分心,那真的可能成为裁员名单中的一员。

  因此专家建议,与其疑神疑鬼不如静下心来理一下自己的“账本”:银行账户里还有多少存款,万一失去工作还能有几个月可以衣食无忧?做好最坏的打算才能让自己心里有个底。如果算账后发现即使立刻丢了饭碗,自己未来的六到九个月还可以安然度过,那就没必要忧心忡忡,赶快把自己从那些灾难性的念头当中解救出来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