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招应对裁员恐惧症:把裁员当成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19   京华时报

  把裁员当成考验

  如果自己的名字真的出现在裁员名单上,那也不是世界末日。胡佩珍指出,这时出现恐惧、害怕、愤怒等情绪都很正常,关键是要及时疏导这些负面情绪。

  胡佩珍指出,一个人在情绪、行为上出现问题,多半是受到自身对事物态度的影响。而事物本身都有好、坏两面性,如果只看到坏的一面或者是过多看到事物灰暗的一面,那么情绪自然会受到影响。所以,要尽可能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多与朋友、亲人沟通,多听取别人的意见,也就会影响自己对事物的看法,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防止不良情绪。

  除了积极看到事物好的一面外,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消除不良情绪,最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尽量培养豁达的人生观,让自己的生活中多一点阳光,多一些笑声,以便挣脱自己心境抑郁的罗网,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可以多安排一些高兴的事情,把愉快的活动列入日程,如访友聊天或参加野餐、看电影、听音乐会等。还可以经常到户外接触阳光,接触绿色植物,这都有助于心理问题的恢复。

  另外,不妨将失去工作的这个时期当成一个放松的假期或者充电的好机会,利用这个时间提高自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机会。(记者 夏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