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招应对裁员恐惧症:努力表现获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19   京华时报

  努力表现获认同

  思想上要有可能被裁的准备,但工作上却要更努力。不想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裁员名单上,就要证明自己值得被留下来。现在不管是企业老板还是部门主管,都在绞尽脑汁想怎么做才能带领企业度过金融危机,这时没有什么比更努力工作、出谋划策更让上司满意的了。

  有些员工减薪后见人就诉苦,见老板就喊穷,以为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同情,避免裁员的大刀砍到自己。但这样只是把个人的负面情绪不断扩散,无济于事。与其消极抱怨不如积极面对,不抱怨、不诉苦,比平时更认真地工作。而且要更兴高采烈地工作,因为好心情能带来好的工作效率,真要列裁员名单,老板再怎么样都舍不得把你写上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