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心理:恋人间如何“软抱怨”化解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25   东方网-新民晚报

  去一家五百强企业给高级主管们做“魅力领导”培训,中间休息时,有位部门经理走上前来低声问我:“张博士,我自认在公司里是个魅力领导者,但回到家面对老公,似乎就魅力尽失,总是争吵不断,这让我很苦恼。”

  我问她:“你觉得原因是什么呢?”

  她无奈地回答:“我老公总说我,一开口就气人,所以他懒得跟我说话。”

  “是吗?”我心中正思忖着可能的几种状况,这时她拿出手机告诉我,今天早上和老公在电话上又吵了起来:“我用手机录下了我们的对话,就想着下午来让你分析一下。”

  嗯,这倒是个别出心裁的做法,呵呵!按下播放键,我听到以下对话内容:

  老公:你昨晚几点回家的?

  老婆:你明明知道我几点回家!……

  老公:没错,你回来都已经快十二点了……

  老婆:那你何必还问我?明明就是故意找茬!

  老公:你这是什么态度?我是你老公,问一声都不行吗?

  老婆:我出差已经够累人了,回家还得面对你这种好逸恶劳的老公,你觉得我好过吗?

  ……

  通话到此,对方便挂机了。

  嗯,这通电话时间不长,然而光听前面几句就让人大感不妙。两人不欢而散,的确跟沟通的技巧紧密相关。相信你也听过这样的观点:吵架也可以是夫妻相互沟通的方式,有人甚至认为,吵架夫妻越吵越好。

  呵呵,这倒未必,要看用什么方式来进行吵架。若是方法不得当,夫妻吵架不仅无法越吵越亲密,反而会衍生出分道扬镳的结局。

  在感情中,当两人发生冲突,对另一半心存不满,甚至火冒三丈之时,若想巧妙地将吵架转化为彼此亲密沟通的方式,那就需要放下“硬批评”的铠甲,练就一身“软抱怨”的神功。

  准备好了吗?一起来学习“软抱怨”沟通大法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