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间软抱怨化解冲突之二:说明自己的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25   东方网-新民晚报

  第一,不作攻击,说明自己的需要。

  “硬批评”开口往往会让对方升起一肚子火。例如:“你是怎么回事,满脑子只有工作,从没想过我!”“你从来不打电话给我,不管什么节日都没想到送我礼物,你心中只有你自己!”乖乖,这么开口,谁受得了?

  一起来学学“软抱怨”的方式:指出自己的需要但不责怪或者攻击对方。例如:“亲爱的,我很需要你在周末帮忙照顾孩子,但是过去这一个月来每个周末你都在工作。”“我很希望能被你关心,但似乎在我们的关系里总是我打电话问候你,也只有我记得过节送你礼物。”

  第二,不以偏盖全,聚焦具体行为。

  “硬批评”的说法是:“你总是说话不算话,从来不负责任!”这么一来,就对他/她的人格判了重刑,当然惹人生气。而“软抱怨”高手则会说:“今晚说好一起吃饭,你却让我一个人等了很久。”也就是说,描述发生的事情,而非阐述自己对他/她个性所下的结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