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父母最对不起孩子的四件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49   新浪教育

喂孩子吃饭(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作者:吕建华(blog)

  中国人对下一代的爱,在世界上是数得着的,就是因为爱的方式错误,用的教育方式也是错误的,爱越大,伤害孩子越深,我随意想了四个。

  中国父母对不起孩子第一件事情:喂孩子吃饭

  中国孩子的依赖心理特别严重,独立解决问题的意识与毅力非常弱,根源就是中国父母喂孩子吃饭。吃饭是孩子必须学习掌握第一个技能,中国父母只是看见了技能,却没有想到技能背后的东西。

  所以,中国父母必须改变喂孩子吃饭的传统,在孩子第一次吃饭的时候,就坚决不喂他,忍耐孩子所遭受的困难,千万不要把吃饭看成技能,任何孩子大了,都很容易掌握,教育的目的不是技能,而是技能背后的东西。

  我有一个同事孩子半岁了,要吃饭了,我把道理告诉了他,他随意地答应了,却照样喂孩子吃饭,我无语:我真是太多事了!我的神经太不正常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