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件事情:逼孩子得到更多的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49   新浪教育

逼孩子得到更多的知识(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中国父母对不起孩子第四件事情:逼孩子得到更多的知识

  中国父母崇拜知识,配合学校的知识教育,鼓励孩子得到的知识越多越好,也就让学生的不劳而获思想越来越严重,而知识是智慧的死敌,知识越多,智慧必然就越少。

  人到底有多少层次?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人的第一层次是知识,第二层次是智慧,至于第三层次是什么,就需要继续探索了,释迦牟尼肯定到达了第三层次以上,但是,我在没有感悟的情况下,决不学习佛学,不能投机取巧从佛学里得到第三层次以上的知识,得到知识的人,得不到智慧。想知道第三层次,必须自己独立探索,必须思考,得到感悟后,再从释迦牟尼的知识中去寻找证明,体会释迦牟尼的知识,来证明自己的正确。

  中国父母做的对不起孩子四件事情都是因为中国父母的思想境界是第一层次的,在第一层次里的正确的教育方法,到了第二层次,我们就可以发现它们都是错误的。

本文选自 吕建华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