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分析:网络红人凭啥这么火(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41   新闻晚报

  QQ、MSN、博客、播客、交友网、校内网、开心网……你可以成为网络新闻红人,也可以成为某个圈子的小众化名人;你可以通过文字,也可以通过照片、视频、音频展现自己想展现的那一面,虚拟世界中,我们开始寻找另一个或者另外n个自己。

  张结海表示,网络之所以这样“火”,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的愿望和需求得不到满足,没人愿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具有隐蔽性的网络正好提供了满足他们需求的这样一个途径,可以让人们畅所欲言和发泄生活中的不如意,同时也可以尽情展示自己,获得大家的认可。当认可的人越来越多,就有了生活中较为稀缺的成就感,所以许多人愿意活跃在网络上。

  谈到网上交友,张结海认为,中国人尊崇“熟人文化”,与陌生人很难交朋友,网络可以说是现实生活的补充,在隐蔽的世界里,人们更容易互相信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接近,因而有了网上庞大的交友圈。“但网络也存在一切弊端,比如网上留言,有些持反对意见的网友不说反对的理由,就无端谩骂,引发网络暴力,影响了网络环境。这方面在日本和西方国家是很少见的,应尽量规避。 ”张结海说,究其原因是基于教育中的单元价值观、对生活不满、个人的意愿没有表达的渠道、又有社会的约束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