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分析:网络红人凭啥这么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3:41   新闻晚报

  随着网络的普及,要出名已经不需要通过专门的经纪人,仿佛人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变“红”。上周五,第十六届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我要红”网络人际圈心理解析论坛成为心理专家们关注的焦点。专家认为,这一现象集中了人与人交往存在的四要素:新鲜感、制造感动、乐观、分享。“现实生活太沉闷了,太缺乏乐趣。做这件事情的初衷只是为了增添一些生活的乐趣,同时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红极一时的网络播主麒麟博士表示,自己开始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仅仅是出于这样一个单纯的目的,并没有料到日后会“红”起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以影响和改变别人,也可以改变自己。”复旦大学三年级学生宗洪也有一套自己的“走红经”。他认为,网络最吸引它的地方,便是能够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他愿意花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且把这些事情与大家共同分享,他觉得这样很开心。

  想通过网络出名的无外乎两大原因,一是精神需求,二是经济利益。只要不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都可以理解。 ’麒麟博士认为。

  “与大多数仅凭单纯的目的做出众的行为而并未料及日后会走红的网络红人一样,芙蓉姐姐当初也只是在网上show了下自己的照片,压根没料到会‘红’起来。 ”

  与宣传正面形象的糟糠宝宝一类人不同,许多人眼中的芙蓉姐姐是个只会扮丑的网络名人。心理学者张结海认为,芙蓉姐姐也和普通人一样去展示自己,只是当她获得了名声之后,没有很好地利用她的知名度,去展示她的正面才能。换句话说:“缺少干好事的能力”。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赵小青教授认为,网友能接受这些网络名人,很大程度是由于生活的沉闷,当新鲜、刺激的事物出现,一方面满足了她们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与多数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乐趣的普通人一样,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愿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