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六大世界顶级名企如何留住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5:44   39健康网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各公司间的人才之争日趋白热化。同时,人才的频频流失又是令众多管理层头痛不已的事。如何留住他们,尤其是留住他们的心?这其中大有学问。以下是一些著名企业留住人才的妙招,也是他们从多年人力资源管理中摸索、总结而得。

  1、通用电气:本庙的和尚会念经

  每年,通用电气公司的总裁和人力资源负责人都要花160个小时仔细审阅简历,看看能否挑选出未来企业需要的管理人才。这些候选人并非来自公司之外,全部是公司内部人员。经过精挑细选,通用电气会挖掘出机构内最有潜力的人,然后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培训和指导。因为通用电气认为,给予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内发展的机会可以留住这些人才。8%的人才流失率证明通用电气的人才战略相当成功。

  2、高盛投资:在高盛任职说明你是顶尖人才

  美国高盛投资公司在华尔街有其独特含义,能在高盛任职意味着你是顶级人才。所以,最优秀的MBA往往首选到高盛投资公司工作。公司负责全球人力资源的布鲁斯拉森说:我们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决定了我们可以招募到最好的人才。对其员工来说,从高盛离职跳槽到同行业其他公司,无异于自贬身价。因而,高盛留住人才的优势在于其自身的声望和绝对的行业领先地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