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世界名企如何留住人才:共同遵守契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5:44   39健康网

  3、摩托罗拉:共同遵守的契约

  摩托罗拉倡导的是彼此尊重的文化,在员工之间、员工和企业间培养一种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的关系。其用人之道是肯定个人尊严,这是员工和企业共同达成的契约,即双方必须共同承担一定的义务和责任。

  企业对员工的承担的义务是:创造真正而有意义的工作;教会员工应具备的知识与技能;提供必要的培训;制定事业发展规划;提供有关行为表现的评价及事业发展前景的建议;消除各种偏见;坚持高度诚信的原则;维护所有人的尊严。

  员工要履行的义务是:明确工作的意义,全力取得工作上的成功;接受既定的工作任务;追求高标准的行为表现;不断学习、进取,更新知识与技能;设计个人职业发展的目标和前景;发现对企业发展不利的问题。

  这份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契约,充分保证了员工自身的发展提高,也为企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使摩托罗拉虽历经风雨,而又不断壮大。

  4、北电网络:不在一个职位做到退休

  加拿大北电网络认为,要想留住优秀人才,物质奖励只是一时之策。随着时间的推进,员工的个人物质水平提高了,薪金的激励效用会慢慢降低。因此,北电网络在激励员工方面更注重员工的职业发展,对员工进行发展规划,帮助员工制定他们的职业计划,例如让员工进行轮岗。在北电,通常员工工作两年就会有轮岗机会,以激励他们发挥自己的潜能。北电认为,不能让一个人做一个职位做到退休,公司应提供职业发展空间来留住优秀人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