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生涯第五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6:36   新浪教育

  职业生涯第五傻:事不关己 高高挂起

  典型症状:凡事三缄其口,不问就不说,宁可让好想法烂在肚子里。

  病理分析:当年我在一家公司做策划部主任的时候,部门里就有一个这样的同志,明明极为聪明,好创意一个一个往外面冒,就是不说,“你也没问我呀!”开会的时候,她从来不主动发言,你问到她头上,她也不会一次把所有的想法都说出来。

  可到让她做什么策划的时候,那些火花呀、创意呀,又让你不得不承认她做得漂亮。我曾经几次跟她谈过,我认为每一个部门的成就是大家一起创造的,在同一个集体里没有与自己无关的事。可她说,不是我分内的事情我为什么要替别人操心。唉,人是聪明人,就是没有团队意识。

  职业生涯第六傻:机会来临 抹头就跑

  典型症状:因为害怕失败,所以不敢尝试新的、更高一层的工作。

  病理分析:这是何惠最为懊悔的一件事了。当“兵”当出彩来的她,年底面临一个好机会。总经理找她谈话,告诉她将有机会竞争一个部门主任的职位,而且总经理亲口告诉她,有资格竞争的人不超过4个,而那3个人谁也没有何惠更了解这个部门的工作,总经理说:“如果你上,还是有很大机会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换了谁都能明白,总经理对她寄予厚望,这个职位就应该是她的了。可何惠思前想后,到最后居然回绝了总经理,因为她认为自己还是做具体的业务比较合适,做管理工作没有经验,怕干不好让领导失望。就这么个理由,阿惠把加薪晋级的大好机会拱手送给了别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