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生涯第三傻:干耗不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6:36   新浪教育

  职业生涯第三傻:干耗不充电

  典型症状:看似与本质工作无关的东西,学它干吗,又用不着!

  病理分析:徐琳因考不考车本的问题与老公“杠”过好几次了。徐琳是一家杂志社的美术编辑,不做班,即使去上班也有班车,加上一时半会儿没有买车的计划,徐琳一直不想考车本。她觉得用不着。而老公认为,开车是现在职业人的基本技能,就跟人必须还自己穿衣服一样,再说,历来就有技不压身的古训,同样的机会摆在面前,谁会得越多谁胜算越大。

  胡洁大本毕业,在一家公司工作,5年下来,虽然现在的工作她空手驾轻就熟地完成,但总觉有被掏空的感觉。这5年来,胡洁的日子踏踏实实,她一直觉得有个大本就够吃一辈子的。可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么回事了。

  职业生涯第四傻:兼职兼到头晕

  典型症状:“狗揽八泡屎”(话糙理不糙),有机会就要兼职挣钱,脑袋都大了。

  病理分析:兼职既能把一个人的特长发挥到极至,又能最大限度地创收,所以很多人愿意做兼职的工作。如果有这个能力,机会又合适,无可厚非(国家明令不允许兼职的人员除外)。但如果一人身兼4职、5职,兼到头晕脑胀的程度,肯定会有得不偿失的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