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同性恋者如何走出“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7:18   新浪教育

  如何走出“柜子”?

  同性恋者被称为“藏在柜子里的人”。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是一种身份,在外面的世界里,他们又是另一种身份。

  “大同”们从小学到大学,父母羞于谈性,学校里的性教育更是遮遮掩掩,他们面临的苦恼和困惑主要包括:担心暴露性取向后受到歧视;希望像一般男女同学那样也找一位恋爱对象(同性的),但或是不敢找,或是没有渠道去找;为未来能否结婚而焦虑,特别是这一代人主要是独生子女,他们很担心将来不结婚要遭受到来自父母的沉重压力;因为希望改变自己却又改变不了而焦虑;偶然出现同性性关系后,担心感染艾滋病和性病。这些焦虑和困惑使“大同”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影响学习,个别人因此出现抑郁倾向,甚至出现自杀倾向。另外,由于校园里缺乏适时适度的性教育,很多年轻的同性恋者只能通过黄色网站等不良渠道涉猎相关知识,这也是同性恋者出现违法行为的重要诱因。

  大学校园里的拉拉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类型:一是确实性取向异常者,即所谓的“异性癖”。这部分拉拉对自己的性别不认同,会对自己的女性身份及性器官产生厌恶心理,在内心把自己看成“男性”的身份。

  这种同性恋的因素很多,可能是儿时的成长经历,也可能是自身的遗传基因使然,这部分人,基本上是完全的同性恋。第二种是移情者,包括因环境原因无法拥有正常的异性感情,或者是在感情上受过男性的伤害,因而在同性身上寻找寄托和安慰。她们本质上从未拒绝过异性,只是想以同性恋的方式来娱乐自己或报复他人,这种拉拉只是临时的同性恋。第三种则是纯粹因为好奇或是标新立异的心理,她们追求时尚,追求与众不同,当同性恋这样一个机会出现在面前,便马上以之作为标榜个性的方式。在这部分拉拉眼中,同性恋只是一场时尚的游戏。

  严格说来,其实只有第一类拉拉是真正绝对的女同性恋者。而这部分人,在大学校园的拉拉群体中,实际上只占很小的比例。

  一个普遍的现象是大多数拉拉对同性恋的判断标准并不明确,其实无法准确判断自己的性取向是否异于常人,因而误把女生之间比较亲密的友情当作同性的爱情。心理学上把以同性当作满足性欲的对象叫作同性恋。由此可见,真正的同性恋是建立在“性”的基础上的,一个基本的特征就是对异性表示淡漠和排斥,对同性具有持久而强烈的好感及性欲。而目前大学校园内的拉拉当中,大部分的出发点只是觉得“好玩”、“新潮”、“时尚”,她们从同性的“恋情”中获得的是对好奇心理和时尚需求的满足,而非性方面的生理和心理的满足。在大学生拉拉当中,有半数以上者都表示,女生之间的同性恋是现在校园中的一种时尚。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