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性恋并不意味着只是“玩玩”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7:18   新浪教育

  同性恋并不意味着只是“玩玩”而已,多半以追求时尚为目标而成为拉拉的人,到最后都会加深社会对拉拉之间爱情的偏见。这不仅是对她的伙伴的伤害和不负责任,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在校园中有部分女同学甚至刻意张扬着自己的拉拉身份时,她们的张扬可以看作是国内对同性恋的存在有了一定的宽容和接受的初步现象,如果还是跟几年以前那样谈“同性恋”色变的话,她们不可能这样公开自己的性取向。

  在性教育方面,我们做的大致和五十年代的美国差不多。大学生了解同性恋的主流渠道基本上来自报章对名人同性恋的披露,例如美国摇滚歌手杰克逊,香港红星“哥哥”张国荣,还有希尔顿等偶像的同性恋传言等等,这使得学生们误以为同性恋也是诸多时尚元素的一种。

  据不完全了解,目前国内只有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设了有关艾滋病、同性恋方面课程。张北川认为,高校开设相关课程已经十分必要,关键问题是要弘扬科学,一方在恋爱、性心理课程及各种讲座中渗透相关知识,并融入有关反对性取向歧视的课程,为大学生同性恋者创造积极的生存环境;另一方要加强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

  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很多人会认同“爱没有错”,因此同性之爱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是,同性恋是一个酷的理由吗?在分得清自己的依恋或是爱之前,请不要以此为标榜。

本文选自 我的大学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