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前期综合症:礼物成负担浪漫成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6:28   千龙网
情人节前期综合症:礼物成负担浪漫成难题(图)
礼物成负担浪漫成难题

  “情人节怎么过?”,“情人节送女朋友什么礼物?”“一个人过情人节真惨。”……离14号情人节越近,这些话题在网友中间越发火热。市民留言板记者发现,许多网友还未享受到情人节的浪漫,却先患上了“情人节前期综合症”:为如何浪漫而焦虑,为单身而烦恼,为送礼物而发愁。

  礼物成负担浪漫成难题

  临近情人节,许多商家都打出“不再为情人节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发愁”的口号。这正是许多网友发愁的事。网友“头疼疯”说:“情人节送巧克力和玫瑰花都太俗了,谁能告诉送什么更有创意呢?”

  除了送礼物发愁,怎么浪漫地度过情人节也让网友很头疼。网友“爱你的第六天”问:“情人节怎么过?大家有没有新奇的点子,梦想也行啊。”网友“小龙鱼2008”说:“我也想发这个帖来着,看来有人发了,可是没给出什么结果。还是不知道怎么过。”

  网友“牛年雷人”在网上征集情人节过法,提出要求说:“一花钱少,二要显得有品味,三不失身份,四要浪漫。”

  一个人过的“情人劫”

  情人节前,如何度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是很多单身男女网上议论的热题。网友“rexrong”说:“又近‘情人劫’,去年的今日曾发誓来年的情人节一定不再一个人过!可到了现在依然是光棍一条。”

  情人节“女(男)友租赁”一点也不亚于春节时期。网友“sheepy”发贴说:“有帅帅的人一起过节吗?成不成的先把情人节混过去。”一些网友看来,单身过情人节难免显得“凄凉”,不如找个人一起过热闹。情人节的单身派对广受欢迎也正是因此。

  除了单身男女,一些两地分居的恋人也为情人节发愁。网友“忆眉初黛”说:“他在昆明,一聚一离别,一苦一伤悲。”

  平常心过情人节才快乐

  网友“kkhm”的说法与那些“焦虑”的网友不大相同。他说:“一个人也不错,说不定情人节的时候还能邂逅一份感情。”而网友“泰山南”则说:“跟女朋友在家呆一天就好。出去哪都是人,累人。只要感情好就行,礼物也是找需要品送就行。”

  对情人节的不看重并不代表着对感情的轻视。有心理专家说,节日只是一个符号,单身者在情人节不是什么丢人的事,礼物也不是爱情的证明。被节日牵着鼻子走,而背上心理负担而产生焦虑情绪是不值的。

  事实上,情人节也只是表达感情的一个特定日期,没必要为此“发愁”。如何度过不如两人商量着决定,没有人喜欢为一个浪漫的日子而发愁。就像网友“我不是飞人”说的,情人节的很多意义都是商家强加上去的,如果太在意就会让自己负担沉重,失去乐趣。 (策划编辑 冯永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