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研究发现为什么身体不好的人更容易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1:32   东方网-新民晚报

  试想一下,当你头被撞痛了或者脚不小心扭了一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要是这时候边上偏偏有一个烦人的家伙,你又会对他做出怎样的反应呢?

  心理学家伯克威茨和他的同事对此进行了研究,他们以威斯康辛大学的学生为研究对象,让他们有的把手浸在一桶温暖的水中,有的把手浸在一桶冰冷刺骨的水中,并悄悄安排一个人在旁边不停发出讨厌的声响。相对于手浸在温水中的人来说,那些手浸在冰水中的被试对此明显表现出怒气、急躁和强烈的不满。

  伯克威茨指出,疼痛的发生会激起情绪的大爆发,从而导致人的攻击性。而这种疼痛既包括身体上的疼痛,比如牙疼、胃疼等等,也包括心理上的疼痛,比如受侮辱、失恋,这些都会增加言语攻击或者躯体攻击发生的可能性。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