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拨:应对08年雅思考试变化的四大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0   《羊城晚报》

  雅思考试从听、说、读、写等各方面全方位考查考生的英语能力,考生必须做好全面而均衡的准备,才能获取雅思考试理想的分数。

  1、写作方面,考生需要清楚地知道写作任务的具体要求,即明白写作的目标,知道具体的准备方向。具体来说考生需要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经过思考和优化的可执行的写作策略。

  2、对于提高听力水平来说,首要的是必须适应雅思听力考试中的口音,加强单词和短语的听写,多听、多做模拟试题是关键。另外,加强单词拼写的练习,掌握正确发音,对于提高听力有很大帮助。

  3、要想在口语考试中得高分,要尽量避免中国学生常犯的一些口语通病。一是尽量减少语言表达中的无谓停顿和迟疑,努力做到以稳定的速度,平和而连续地说话;二是要避免重复念叨内容相近的词语和想法,平时准备口语考题时应多准备一些同义词及同义表达,考试时随机应变,灵活运用。

  4、雅思阅读要考的并不是对每字每句的“精读理解”,而是在短时间内快速寻找关键信息的能力。雅思考生必须对阅读考试的考试特点有清楚的把握,并且熟悉阅读考试中各种不同的题型,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阅读策略各个击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