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托福117SSAT94%:理想成绩是满分

2014年05月13日18:57  新东方 微博    收藏本文     

  年仅13岁,一个月时间,斩获托福[微博]总分117分(听力29,口语29,阅读30,写作29),SSAT94% 完美成绩单。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好奇,这名初中小男孩伊同学,到底应该是怎样的一个天才呢?

托福总分117分(听力29,口语29,阅读30,写作29),SSAT94% 完美成绩单的伊同学托福总分117分(听力29,口语29,阅读30,写作29),SSAT94% 完美成绩单的伊同学

  初次听到伊同学的名字,一定会被他吸引,如此富有个性的名字。老师说:我最初只是在电话里了解到这个孩子第一次SSAT裸考总分百分比80%。在见他之前,我满怀好奇,想知道这样一位年仅13岁的小男孩是在怎样的条件下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的 。见到他第一眼,我有点怀疑我的眼睛。13岁的伊同学,感觉像一个大男孩,和妈妈一起走进我的办公室,在很有礼貌的和我打完招呼之后,便开始很清晰的与我交谈自己的想法和需要寻求的帮助。整个过程妈妈始终微笑的听着,没有插入一句话。伊同学高中想申请 Phillips Exeter Amy 菲利普艾斯特中学 (美国私立高中排名第一),大学的目标院校为哈佛。我不禁对这个13岁的男孩竖起了大拇指。

  伊同学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直在顺义的德威国际学校(DC)就读,德威国际学校是是北京数一数二的英式国际学校。后来从妈妈口中了解到,伊同学从小就非常独立。很小的时候全家出去旅行,伊同学就会帮助妈妈做旅行计划。伊同学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而且参加各种比赛都是自己去报名。妈妈说:“我不太懂国外的教学,孩子也没怎么让我操心过学习”。伊同学曾经也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电脑游戏,整天在家里打游戏,后来去美国游学了一次,扩展了视野,便给自己定下了要去菲利普艾斯特和哈佛的目标。回国后便开始自己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

  “托福和SSAT我理想的成绩是满分。”伊同学说,“有一些教的知识点是我已经掌握的。”他的英语思维方式是母语式的。“英语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根本离不开英语。”他平时与同学的对话交流都是使用英语,平时阅读了大量的英文原版书籍。“我喜欢简·奥斯汀和王尔德的东西,我研究的不深,但是觉得他们的语言都很优美。”在介绍托福学习方法时,他也提到了这一点:“多读小说,小说里面的句式和用法都值得借鉴。”为此,他的整个的授课过程需要全英文授课,而且必须是具有国外顶尖院校留学[微博]经历的老师。

  “做阅读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他说,土壤到底包括哪些分层?岩石层又是怎么回事?怎么根据恐龙化石判断这是什么恐龙?这些日常生活和高中教学中不会涉及的冷门知识总是出现在托福的阅读中,困扰了不少托福考生,伊同学却觉得:“知识都是很有意思的。”当他评估自己的词汇量应该在六千到七千时,他的督导老师非常肯定地说:“不,他的词汇量一定在八千以上。”

  事实证明,通过一个月的辛苦努力,伊同学虽然还未实现满分梦想,但已经完全达到了申请Phillips Exeter Amy 的分数了。

  伊同学的老师评价他是“为英语而生”的“语言天才”。面对老师的称赞,伊同学不好意思的笑了,他说:“这个评价很高,其实我没有那么厉害。感谢老师这么评价我,我很开心。谢谢老师给予我那么多帮助,我非常感动,我一定会为了达到老师所说的高度继续努力!”

  老师点评:满志达 (SSAT词汇老师)

  收到伊同学的基本信息时,我就知道孩子的英语基础非常扎实。托福117的成绩已足以说明孩子的实力,但他SSAT的成绩却不如托福成绩那样的骄人,词汇部分甚至不到700分。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判断,这位从小就在德威读书的大男孩最需要提高的就是SSAT verbal这个部分的成绩。通过孩子的基本信息和第一节课的学术诊断,果然,与大多数国际学校孩子的问题一样,伊同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1. 词汇体系薄弱;2. 对类比题的类型不熟悉;3. 做类比题时没有技巧,纯凭词汇量。所以我之后的词汇课就根据这三方面展开了。在给孩子扩展构词法和词汇知识的同时,也帮助他理解类比题的真正考点在哪里,如何在扩大单词量的同时优化自己的做题技巧。通过4节课的学习,孩子verbal这个部分就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我的印象里,伊同学的学习非常自主,不管老师留多少作业都按时按量完成,上课的时候很少有废话,都是在认真的听课与练习。有时候想多了解一下这个“神秘”的男孩,但他总是憨厚的笑笑,话很少。他给我的感觉可以用四个字总结:“少说,多做”。

  杨艳(托福阅读老师)

  伊同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懂礼貌。虽然来上课之前阅读部分就已经考了27分(满分30分),但他依然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明确说明希望我能帮他获得阅读满分。

  我在首次课上发现由于孩子从小在国际学校读书,所以具备大多数国际学校孩子的特点,对于英文的理解能力超过中文。所以,接下来我们不管在课堂还是生活中,全部都用英文交流。但是国际学校的学生也通常存在词汇储备不系统、对于托福考试不熟悉、应试能力相对较弱等问题。的确,后来在具体分析TPO阅读文章时,我发现孩子对于全文的理解基本到位,但是对于细节的把握不太好,容易错的题目集中在词汇题、细节题以及最后的总结题。因此,我们接下来的课程主要针对细节进行强化训练。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次,孩子说,托福阅读根据他自己的知识也能做对。所以我特意给孩子挑选了一篇文章,鼓励他先尝试用自己的知识作答。结果是孩子做了3题,错了1题。他意识到通过常识答题的风险,后来,就再也没有这样做。

  孩子不仅课堂上听的非常认真,而且课后布置的作业也完成的非常认真,还经常会多做一些,让我非常欣慰。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学习,伊同学最终实现了目标,获得阅读30分,总分117的好成绩。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希望他在未来的求学路上,越走越好,前程似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