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试卷:例文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4:16   新浪考试

  2.请根据给定资料9、10,分析这两个资料对搞好水电开发提供了哪些重要启示。(15分)

  要求:分析简明扼要,条理清楚,不超过200字。

  例文:

  水电开发工程都应以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为达到这一目标应对当地自然环境、人民生活水平、移民安置、招商引资、解决就业进行科学、严谨、系统化的规划和建设,以达到自然环境由恶劣到优美、生活水平由贫困到富裕、经济发展由缓慢到快速、就业机会由少到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而不是只顾当前经济利益,忽视长远发展的纯粹地获取资源的工程。

  本题采分点:内容方面:照顾当地群众利益和自然环境;不应只顾眼前利益。形式:简明,具有条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