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试卷:例文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4:16   新浪考试

  (2)“给定资料6”引述了某学报C主编提出的意见,请你站在水电规划部门的立场,对C主编的意见作出答复。(15分)

  要求:有条理地写出答复内容,有理有据,不考虑行文格式,不超过300字。

  例文:

  C主编,对于您的意见,我们已经认真考虑,现对于您的意见作出答复:

  首先,西南部地区作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人们对怒江的保护并不完善,如果任其发展保留,也可能造成另一种破坏。

  其次,对怒江作全面系统的生态观测区的生态相关数据对于怒江的保护以及合理开发有着重要意义,具有实施的必要性。但是如果需要与人类已经开发的江河进行对比,并不一定要完全不开发才可以,合理的规划,全面统筹后一样可以作为环境影响评价的依据。

  最后,西方国家基本停止水电工程建设是建立在其水电资源开发基本完成的基础上的,而我国西部地区还有大量的水电资源尚未开发;水电工程对环境的破坏是可以依靠合理的规划统筹来避免的,不能因为在开发的同时保护环境有困难而放弃努力实现愿望。

  本题采分点:观点准确,对策可行,具有针对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