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试卷:例文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4:16   新浪考试

  3.本题仅限报考行政执法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作答

  (1)“给定资料7”引用了上海某研究所G所长的话,“美国人把搁浅的鲸鱼推入大海,这值得赞扬;鲸鱼被非洲难民捕食,这也应该值得赞扬,因为它救活了一群人。”请说明,这表达了G所长怎样的观点。(10分)

  要求:简明、准确地阐释该观点,不超过200字。

  例文:

  G所长的观点是:一些地区人民基本生活可以得到充分保障,因而在开发水电工程的项目上要更多地考虑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以及相关因素;但是如果某些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相对落后,生活贫困,在基本生活需求都不能满足的情况下,为实现地区脱贫,经济发展,发展水电工程也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解决办法,所以兴建水电工程要看当地经济发展状况,不同的经济发展程度对水电工程建设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在怒江问题上,该地区水电可以适当开发。

  本题采分点:观点准确;字数适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