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财务管理师协会IFM业界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4:46   新浪教育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联合认证“国际财务管理师”是一项适应全球经济化发展的人才工程。财务管理是各项管理的中心环节,其水平的高低,关系着企业的成败和事业的发展。国际财务管理师认证工程是一项改革的工程,通过公开、公平、公正、严格的考试和认证,把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使用人机制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促进中国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的提高,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原财政部副部长张佑才

  中国经济的巨大变化以及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确立,提出了财务管理国际化的要求。从全球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研究财务管理,以国际化的眼光来看待中国的财务管理,已经是中国经济的内在要求。

  ---------- 中国首批SIFM证书获得者,国务院国资委十五办主任 王克勤博士

  传统上财务学科一直与会计混淆在一起,不利于开展财务活动。现在人们在理论上已经认识到财务与会计这二者的差别,并且在学科设置上也已经将二者分开并列。会计专业目前已有会计师资格,那么财务管理也应当有自己的资格认定。引进国际财务管理师资格认证能使我国迅速填补财务管理职业资格方面的空白,并实现该职业标准与国际接轨,也必定会极大的促进财务管理学科的发展。

  --------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 李瑞华博士

  国际财务管理师(IFM)对于企业的价值就在于它是一个注册会计、管理会计和公司三位一体的角色,其基本职能是行为管理和价值管理

  ------中山大学教授 张立民

  金融危机为我们IFM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千万不要浪费这次金融危机,要努力提升我们为公司决策、运营,保驾护航的本领。

  --------- 香港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卢华基博士

  国际财务管理师(IFM)是现代企业不可或缺的职位,其功能作用与地位角色完全不同于会计师,IFM是一个穿插在金融市场和价值管理之间的重要角色。他们站在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角度,是公司战略制定者和执行者,他们最清楚企业的风险、成本和价值,是公司的资源管理者和价值管理者。

  ---------- 清华同方副总裁 杨小舟

  IFM是一个高起点、高要求的职业,其核心能力包括理财能力,决策能力、领导能力等,而关于这些能力的详细描述和如何获得这些能力,IFM课程体系会给您答案。

  --------- 美国太阳石油特种油中国基地副总裁,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张宁华

  目前,企业财务管理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在这场变革中,传统的财务职位(记账、核算等)不断弱化,不再占据首要地位。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制定或重大改革方案提供决策依据并直接参与决策,逐渐成为现代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重心,而要实现这一核心任务,财务管理者必须更加深刻地把握财务管理理论,接触国际财务管理领域的前沿课题,了解企业财务管理学发展的最新动向,而IFM课程体系和考试认证体系恰恰提供了这样一个技术交流平台和能力测试平台。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卢侠巍博士

  我多年在跨国公司担任财务总监的经历使我意识到,中国本土的首席财务官必须具有国际经营的战略眼光和意识,才能适应企业国际经营的需要,而IFM职业资格认证将使您获益匪浅。

  -----------香港邦盟汇骏集团(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高级国际管理师(SIFM)叶汝泽

  财务管理师的工作侧重于以资金流动为重心的内部管理,其工作实际上就是财务管理学科的主要内容。从专业概念来看,财务管理具有“金融”、“财政”的含义,研究的是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行为特点,比如财务管理中最核心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投资组合理论”、|“股利政策”等。

  ------ 津联创投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陈浩华

  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进行资本运作。资本运作是把企业所拥有的一切有形和无形资产以及企业的人力资源作为活化资本通过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和产业结构的动态调整等多种形式,如做收购、兼并、股份制、参股、控股以及联合、租赁等手段进行有效运作和经营,最大限度的实现资本增值。国际财务管理师(IFM)是进行资本运作的高手,是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有力保证。

  -------- 香港德摩研究咨询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董事长,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郑立新

  对于一个财务从业者来说,IFM证书意味着持证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超强的职业权威;综合的工作能力以及杰出的战略领导能力。

  ------- 中国首批SIFM证书获得者,上海证券责任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李建华

  IFM摆脱了“数字专家”传统定位,逐渐成为企业的营运监控者和财务决策者,甚至发展成为活跃在业务前沿的商业领袖。

  --------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易景安

  将视野从传统总会计师所关注的财务与会计的狭窄领域,拓展到公司的战略和资源管理,将职能从传统总会计师从属总经理的被动的、低层次的地位,提升到配合总经理统管的公司财务大权,这是现代财务管理工作职能的重大转变。

  -------- 维奥生物科技集团(香港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杨志达

  IFM是现代企业中极为重要的角色。IFM是企业决策人的决策伙伴,既要协调企业各部门之间的管理关系,为企业经营决策、投资决策和筹资决策提供及时信息和有效解决方案;又要协调企业决策人做出在持续发展基础上的增加股东价值决策,而不仅仅是过去简单 “数字计算”专家。

  -------- 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屈定坤

  国际财务管理师知识体系的结构搭建别具匠心。其将决策和控制单独列为一个部分突出了重点这种结构安排的另一次深意是将财务管理观念植入整个知识体系的组织顺序之中,使学习者能更深刻地体会财务管理的精髓。另外,整个知识体系按难易程度顺次渐进,先理论后实务,这样的结构顺序也有利于学习者对知识的掌握。

  ---------- 深圳市万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朱建军

  对于大部分传统的财务管理人员来说,IFM课程体系和考试认证体系可以帮助他们突破传统会计所关注的财务与会计的较狭窄的领域,把财务管理拓展到公司战略管理和资源管理的高度。

  --------- 广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胡志勇

  国际财务管理师(IFM)作为企业财务管理的专家,是全球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稀缺的人才。高端财务管理人才匮乏的现实将推动IFM持证人职业价值不断增值。IFM持证人必将成为各企业之间人才争夺的重点。IFM资格已逐步成为外资、中外合资、港澳台和大中型国内企事业单位提拔和招聘中高端财务管理人员的权威凭证。

  -------- 美国钻富投资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 Kevi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