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会计师报考注意事项

2013年03月25日14:25  中华会计网校 微博   

  2013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临近了,很多考生在报考时都会纠结于报考两门还是报考三门甚至是更多。如何报考,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针对报考难题,中华会计网校教学专家提出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要根据自身优劣势合理选择报考科目

  因为每个考生的备考时间和专业基础不同,所以在报考科目上不要盲目,有的人偏向文科,有的人偏向理科,所以,要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选择所报考的科目。此外,要充分认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考生一定不要盲目报考六科,毕竟一年通过所有考试科目的人是少数,建议在报考时应选择报考2至3门,这样,不仅为以后的考试在时间上多留余地,还可以熟悉考题,一旦这次没有通过,也可作为来年考试的一次试考。

  二、注会学习在于理解和运用

  其实文理的选择并不是特别重要,本身注会考试中涉及到的计算并不复杂,初中水平就能够搞定,关键在于理解和运用,所以学习注会并不需要什么高深的数学基础,掌握好每个细节的地方,那么以后各种复杂的公式也就没有问题了。就比如说现金流的折现问题,你知道一年的现金流折现,那么若干年的折现不就是资产的价值了吗?如果每年的现金流相等,不就是年金的折现吗?年终支付改年初支付了,无非是预付年金的折现,为什么公式会出来一个“+1”,就在于从第二期开始看又是一个一般年金折现,再加上个第一期,道理就这么简单,之所以难是因为简单的没有学通,复杂的没有看清。

  三、注重实务性内容

  学习注会重要的不是知识基础,而在于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什么都不是死的,都是活灵活现的,所以有很多人认为都应该死记硬背,其实并没有掌握到注会学习的本质,注会就是实务性内容,将来考出证书是要做实务工作的,题目和教材来源于实务,一定是很活的东西,那么就需要很多的理解和联想,账为什么要这么做,原理是什么?注意在学习中找到门道,在具体的业务中体会配比原则,体会一贯性原则等等。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一个意思,报考的时候不需要过于担心自己的知识背景,只要你计划好了几年通过考试,那么先找联系大的科目一起学习,或者直接就找两个联系不大的但是简单的科目练手。不过一个基本的计划是:难的科目开始,简单的科目收尾,主要是考虑到大家的学习能力是下降的,工作是越来越忙的,因此要选择合适的辅导,先通过较难的科目。中华会计网校在班次的安排上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每门科目都开设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面授班不同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报考进行学习,希望大家保持这份理想与坚持,赢得最终胜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