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司法考试报名首次全程网络化管理

2013年06月12日16:32  北京晚报    

  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全面启动。北京考区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5日。北京市司法局昨日通报,今年北京考区的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将首次实行全程网络化管理模式。

  今年司法考试报名的重要变化是首次实行全程网络报名,不再进行现场确认。即报考人员直接在登录网站注册,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合格后进行网上交费就成功完成报名。无论报考人员身在何处,只要能通过计算机或手机连接到互联网,都可以完成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而不必再到指定地点进行确认,免去了舟车劳顿,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同时,网上报名确有困难的报考人员,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电子照片、考务费,于7月1日至7月5日的工作时间内,到北京市司法局一楼东大厅司法考试窗口现场办理。

  市司法局提醒,报名时报考人员一定要认真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并作出确认承诺。凡填写或提供虚假、不实信息或证明材料骗取报名的,一经查实,视为报名无效、考试成绩无效。报考人员上传的电子照片将作为报名表、准考证及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资格证书等唯一使用的照片。应严格按有关标准上传照片,照片合格才能进行网上交费;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7月10日,未按时进行网上交费的视为未完成报名,将无法参加考试。

  此外,今年将继续实行网上选择考点组和打印准考证。考点分组情况及选择办法将于7月19日在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网站(http://sfks.bjsf.gov.cn)公布,报考人员应按规定时间上网选择考点组,未按时间选择的将随机安排考点;9月1日至9月13日期间可登录司法部网站或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网站打印准考证,打印后准考证要妥善保存。

  为顺利进行网上选择考点组和打印准考证,特别提醒报考人员务必牢记自己的账号和密码。(记者 孙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