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第一批分数线公布 培正中学659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通讯员戴秀文)昨天,2007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54所省一级普通高中公布了录取分数线,其中分数线最高的是广州市培正中学,为659分(公费生)。相关录取工作已于昨日顺利展开。

  与前几年比较,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华师附中番禺学校、华师附中南海实验学校和南海执信中学等6所省一级民办高中正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的认同。

  据悉,今天将进行第二批录取(市一级学校);7月19日将进行第三批录取(区一级学校);7月20日将进行第四批录取(一般学校)。

  7月21日考生在中招志愿填报系统上补填报民办高中志愿;7月23日民办高中补录;7月27日至7月31日是职业学校录取;8月16日至8月27日是职业类学校补录;8月10日前为新生报到注册时间。

广州中考第一批分数线公布培正中学659分

  第一批民办学校录取线超560分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昨日公布的第一批6所民办学校分数线都在560分以上,和其他老牌公立学校差距并不大。而名校办的民校受热捧,比很多公办学校分数线都要高。

  这6所民办学校分别为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市华师附中番禺学校、南海执信中学和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它们的分数线都在560以上。

  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是中大附属中学,达到603分。情况显示,近年广州市民办中学通过提升自身办学实力逐步拉近与公办学校的距离,在考生中聚集起高人气。

  有关招生负责人分析,今年民办学校的招生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名校办民校”的模式逐渐得到家长和考生认可。由于公立名校学位有限,依托名校师资与管理模式打造的民校就成为考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另一选择。第一批6所民校中有4所都是依托公立名校创建的民校,其中华师附中南海实验中学分数线高达583分,中大附属中学甚至达到603分,比很多公办学校分数线都要高。“近几年这类民校越办越好,招生情况也越来越好。”该负责人说。

  另一原因是,民办学校营造自身办学特色,尤其是外语特色,逐渐在普通高中里树立起名声。6所民校中,有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和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2所特色外语学校,它们的分数线分别为561分和564分。“外语民校非常有特点,它以打造英语为特色,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都不比其他的公办学校差,所以这几年也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分数线也较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