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说:投篮是我的“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40   新闻午报

  学生说

  投篮是我的“克星”

  受访人:许同学复旦初级中学初三女生

  我喜欢运动,体育成绩也不错,跳高、跳远、跑步等等,都是班级女生中成绩靠前的。只有一个项目是我的软肋,那就是投篮。

  篮筐太小了,刚刚好是一只篮球的大小,我永远都瞄不准它。发挥最好的时候,球在篮筐上转几下终于进了筐中,那也算是运气极佳,从来没碰到过球稳稳当当进筐的。而多数情况下,球触筐后就被弹出来了,那只篮筐似乎跟我过不去,就像是我的“克星”。

  篮球训练受场地的限制,在家里不能练,在学校里练习的话时间也比较少,偏偏投篮又是体育必考项目。我常常想,如果能让我的其他体育成绩抵扣投篮分数该有多好!

  终于可以上体育课了

  受访人:丁丁某中学初二男生

  记得小学里,老师经常会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取消体育课,每到这个时候,同学们都感到很没劲。进初中后,有时也会发生这种情况,特别是期中、期末考试前,还有搞春游秋游等活动时,文化课都必须要补回来,而体育等课程则从来不会补。

  今年情况不同了,前段时间期中考试,体育课没有被主课占掉,这是前所未有的。据说是因为今年中考把体育成绩加进总分中,所以学校不敢不重视了。

  我特别喜欢运动,每天放学后爸爸妈妈都让我准时回家练琴、做功课,我的运动时间很少。如果哪天有体育课,我就会觉得这一天有期待,同时还会祈祷今天体育课不要被取消。其实体育课大多数时间是大家一起跑步或做操,也很枯燥,但我就是喜欢,不用去想那些公式,放松一下筋骨也好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