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考试小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40   新闻午报

  链接

  中考体育考试小秘诀

  1、测试前两、三天开始少量多次喝红糖水。这对于女生800米与男生1000米的最后冲刺,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2、“立定跳远”和“中长跑“项目,最好选用薄底宽纹运动鞋(新鞋更好);而对于“篮球”项目,则以厚底运动鞋更为适宜。

  3、袜子应选纯棉质地的运动袜,一能充分吸收汗液,二能使脚掌与鞋子结合紧密,便于发力。

  4、体育测试时,水的补充是必要的。但不要一次性喝太多的水,以免造成腹胀或其他不适。可在各个测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

  免测和补测要求

  根据2007年上海市中考体育的有关规定,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应凭二级及以上医疗单位的证明,按教育部的规定向学校申请办理免予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手续,并填写《学生因病或残疾免予体育测试申请表》,由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署意见经学校核准,存入学生档案。

  对于属一般性疾病或临时受伤而不能按时参加体育测试的学生,可提出缓测申请,另行安排时间补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