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体育设施不达标将限制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北京市中小学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现场会在密云举行。针对目前部分中小学体育场地不足的状况,本市计划从明年起,逐步向学校开放社会公共体育场馆,供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体育设施不符合办学标准的学校,将被限制其招生规模。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教育部规定,中学人均活动面积应达到3.27平方米,小学应达到2.7平方米,但北京的很多中小学目前都达不到要求,其中城区学校问题较严重,部分学校人均活动面积仅为1平方米。在4个中心城区里,只有宣武区的两所学校拥有400米标准环形跑道操场。

  为此,市教委要求,本市所有中小学的体育场地和器材都要达到标准,保证按照国家大纲和新课程开展体育课。今后在考核学校办学条件达标时,不只看操场、跑道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还将参考该校人均活动面积。对一些达不到规定标准、人员超额的学校,市教委将限制其招生规模。

  市教委要求,学校体育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都要向学生开放,有条件的学校还可向周边学校开放。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应争取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免费或优惠向周边学校开放,帮助体育办学条件相对困难的学校联系一所场馆作为固定活动场所,确保学校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所需要的基本条件。同时,本市将重新核定中小学体育教师编制数额,合理计算体育教师的工作量以及职称评定,教师带早操、课外活动、体育训练、组织学生参加体育比赛等学校体育活动都要计算入体育教师的工作量,并按规定发给体育教师补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