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008年中考6月21日至2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省教育厅昨天出台了我省200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方案,考试时间定于2008年6月21日至22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依据各科课程标准命题。

  考试科目

  2008年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共7科5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为闭卷笔试。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分值及考试时间: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100分,时间为100分钟。

  体育与健康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份,满分50分,按体育课成绩、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和体质健康测试等三部分综合评定,成绩记入升学考试总分。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继续加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实验操作考核结果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依据之一。

  在数学、理化考试中,允许考生携带规定型号的科学计算器进入考场。

  命题费和试卷费按每生5元的标准交纳。

  考试时间

  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2008年6月21日至22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北京时间)如下:

  6月21日上午8:30~11:00语文;下午2:00~4:00数学;4:40~6:20思想品德与历史。

  6月22日上午8:30~10:30英语(特别提示:英语听力考试8:20广播提示,8:30正式播送试题。听力试题播送时间为20分钟。);下午2:00~4:00物理与化学。

  英语听力考试成绩记入英语学科考试总成绩。

  考试成绩

  学业考试以分数阅卷、以等级方式呈现。学业考试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必要时,各等级下可设若干个二级等级,以便于高中招生时的实际操作。

  省教育厅要求,考试结束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学业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不得向社会、单位和个人公布、提供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原始分数。

  录取依据

  录取按照学业成绩等级加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进行。录取一般应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的等级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等级相同情况下,参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综合素质评价由学校从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6个方面对考生进行测评。

  特殊考生可申请免考体育

  本报讯(记者刘振)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将记入200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总分。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部分毕业生可以申请免考体育。

  中考体育与健康成绩由升学体育课成绩、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和体质健康测试三部分综合评定,按50分记入升学考试总分。三部分的分值分别为:升学体育课成绩占9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成绩占6分,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占35分。

  学生因正当理由未参加考试或综合评定不及格时,可由本人提出申请,学校统一组织补考一次。因特殊原因缺席考试的学生要参加补考,按实考成绩记分。

  凡申请免考体育的学生,必须要有县(区)级以上医院的诊断书,向学校提交本人的免考申请书。学校要对申请免考的学生在全校进行公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