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篇:好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20:05   新浪考试

  好段

  [小磨蹭]这不,老师留了两道题,本来 10 分钟就能做完,可是她从 6 点开始做,一直做到 7 点半,还有一道题没做完。 早晨起床也是慢慢吞吞的,特别是星期天,她常好趴在被窝里睡大觉。“当、当、当……”挂钟响了,她的小脑袋瓜伸出被窝一看,7 点,还早着呢。她的小脑袋瓜又慢慢缩进被窝。不知又过了多长时间,奶奶开始叫她了:“快起床,太阳照屁股了。”这时她才懒洋洋地起来,揉了揉眼睛,到褥子底下去摸出袜子。看到一根线头露了出来,就蛮有意思地拽着玩。奶奶又喊一声,她这才穿上一只,可她又拿起另一只袜子玩了起来。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不过你们不用急,我会改掉这个懒毛病的。

  [小书虫 ] 架着一副眼镜、一派博士风度的我,可是全校出了名的“小书虫”,从小就迷恋“啃书”。我最爱看书了,家中两个大书橱中的书倒出来,堆积如山,真有“排山倒海”之势,从少儿百科全书到中外名著,一应俱全。妈妈处处能看见我“啃书”的模样,我有时托着下巴,手捧一本书,有时趴在地上,翻阅着书,更有趣的是,我常常在床边放一本书,才能进入甜甜的梦乡。

  [变红的小黑妞] 那天,一进院子就碰到甜嘴刘奶奶,她笑着问我:“小黑妞,你从哪儿来呀? ”我心里想:干吗又叫我小黑妞!打声招呼就急忙跑进屋里,我决定把这张小黑脸好好地洗洗。我倒了一盆温水,先用毛巾擦湿脸,再抹上香皂,用劲地上下搓呀、洗呀,接着把香皂洗掉,一照镜子,怎么还是黑呀! 我又洗了一次,这次比第一次洗得还仔细,再照照镜子,怎么搞的,我的脸还是那么黑。于是我又洗了第三次……我要洗第六次时,妈妈回来了。她又惊奇又心疼地问:“媛媛,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妈妈,你们都叫我‘小黑妞',我不愿当‘小黑妞'。”说着,两颗“小珍珠”顺着脸蛋滚下来。

  [小馋嘴儿] 我很喜欢吃零食。爸爸、妈妈都教育我节约用钱,少吃零食。可我这个坏习惯,总是改不掉。有一天,上午第一节下课了,我和几个同学奔向校门口,围住零食摊想买吃的。我伸手去摸衣袋,糟糕,早上换衣服,忘记带钱了,怎么办……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吃着东西,我两眼直勾勾的,嘴里馋得不断地咽口水。终于,我向别人借了两角钱,买了东西,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难怪同学们送我一个绰号——“馋嘴巴”。

  【我是“女超人”】 我还特别喜欢玩,班上男生敢做的事我都敢做,比如爬树、玩火、爬杆等等。我还和女同学薛丹诒一起在小乐园编了一套超难度动作。这些动作,我和薛丹诒都会做。什么“女超人”啊,“擎空倒立”啊,有些男同学一听到这些名字腿就直发软,几个自告奋勇的男同学也败下阵来。女同学呢 ? 那就更不要说了。比如“擎空倒立”,就是在高高的爬杆上,用两脚倒钩在铁杆上,手悬空,头向下,我可以坚持五六分钟。我们还可以在云梯上做各种动作,可以侧着吊过去,也可以横着过去,还可以从云梯顶端走过去……你说我厉害不厉害呀 !

  [小小音乐家]我最后向大家隆重推荐一位小小音乐家——那就是我这个“小丁仔”。从六岁起我开始学钢琴,迄今为止已考过了钢琴六级。坐在钢琴前,我陶醉在《致艾丽斯》那清澈柔美的乐曲中,驰骋在《草原小姐妹》广阔无垠的草原上,跳起了《四小天鹅舞曲》……奶奶是川沙老年合唱团的成员,每逢演出,也还得劳驾我为她在家伴奏练唱。我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呢!

  【我是家庭的钩针】 不过“我”的斜钩可与竖钩不同喽 ! 在爸爸与外婆、妈妈和奶奶之间,我就像斜钩———一只专“钩”感情裂缝的钩针。那天妈妈给奶奶买了一件较鲜艳的过年衣服,奶奶却不开心地埋怨起来:“给我买这么花的衣服,不诚心吧 ! ”说得妈妈板了脸。我歪了个脑袋扑在奶奶怀里撒着娇说:“哎呀,妈妈就是有这个心也没这个胆呀。妈妈说你穿了这件衣服会越来越年轻……”终于奶奶、妈妈都乐了。当爸爸一次次买高级补品给外婆时,外婆总摇摇头说这种东西是骗人的,又太浪费钱。这时的我又会笑嘻嘻地拉着外婆的手说:“哪里 ? 外婆你看你脸色这么好,爸爸要你健健康康哩 ! 他自己都舍不得吃呢……”

  [自画像] 我,看上去不高,不胖也不瘦,上身略微有些前倾,这是由于平时不注意读写姿势造成的。我的脸比别人白一点,头发常显得很不整齐,而且从不戴帽子。我有两条浓浓的眉毛,眉梢微微向上扬起,浓眉下是两只眼睛。关于我的眼睛,别人说法不一,有人说呆板,也有人说很有表情,又有人说很厉害。我无法确定这些话是对还是错,我只觉得我小时候眼睛很大,现在人大了,眼睛反而变小了。我的嘴还算是挺会说的,不过比起小时候来,我现在的话要少得多。写完这些,我又站到镜子前看一看自己,刚才写的像不像自己? 像,又似乎不像,有点像有点不像。唉!自我画像可真难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