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精彩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精 彩 瞬 间

  江苏考生

  在那以前,我一直以为生活是平淡的;在那以前,一直以为生活中缺乏精彩;在那以前,一直以为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都是很容易回味的;在那以前,一直以为来人世走一遭只是为了履行一项任务;在那以前,一直以为拥有生命,便是为了等待死亡……但在那以后,我的一切想法都改变了,只因那精彩的瞬间。

  也许是天生的悲观因子在左右着我吧,那时的我总觉得生活无聊,于是,我爱上了摄影,歇斯底里地爱着,没事就挂着相机穿梭于大街小巷,希望以此寻找精彩瞬间,聊以自慰。

  那天,周末,我去山上采风。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登上山顶的时候,已近黄昏。

  山上只我一人。树木攽怌,凄清寂寥。

  放眼望去,我一惊,心被震撼。

  夕日欲颓。那酡红如醉,渐渐铺开,化去。天边的几丝薄云,随之点点浸染,向四边漫开。蓝天刹时映上了片片醉红,蔓延,扩散,半边天被渲染上淡淡的红晕,清远、诱人。江面点点金光,沉鳞竞跃。红彤彤的江水泛着涟漪,星星点点。远处几叶小舟,也被染上撩人心扉的酡红。风起,鳞鳞波光绚烂耀眼。而那丝丝的风,也似泛着梅红,暖暖地拂过面颊,水水地,滋润起我龟裂的心田。

  多么精彩!这瞬间!

  待我蓦然醒悟,我赶忙端起相机,调好焦距,却可惜,那迷人的酡红已渐渐消散。无奈,我只好摄些残景。

  带着惊喜之余的遗憾,我开始下山。

  照片冲洗出来,原以为不会有多少美景,但翻出一看,心又一次被震撼。粼粼江水,依旧泛着金箔般的光泽,却是“半江瑟瑟半江红”。江面扁舟,已收起风帆,舟上渔人的笑脸依稀可见,红彤彤,金灿灿,那是一日劳作后收获的幸福!天幕上,酡红淡淡,如褪了色的帆布,带着时间的痕迹。

  我醉了,深深的……

  在那以后,我发现生活是绚丽而多姿的;在那以后,我发现生活中精彩无处不在;在那以后,我发现生活中的瞬间精彩而美丽;在那以后,我发现来人世是一种享受——享受精彩的瞬间;在那以后,我发现生命的本质便是欣赏美,欣赏精彩的瞬间……一切一切的变化,只因有精彩瞬间相伴。

  作者用笔与心向我们描绘了一幅优美的“落日余晖”图。细致的观察,细腻的描写,诗化的语言使文章精彩纷呈,让人遐思,给人以美的享受。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33 3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