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享受安静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享受安静的乐趣

  安徽考生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

  我倚在床头,双眼凝视着窗外,似乎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最近的天气总是阴雨连绵,就好像我的心情一样,真不知这样的平静能维持多久。

  雨后的城市是寂静的。我起身来到窗边,远处的高楼矗立在那里。街上的行人渐渐变多,他们匆匆的步履与平静的夜空很不和谐,夜晚是不适合人出行的。

  我想打开窗户,放进来一些清新的空气。可我不忍破坏这种朦胧而清愁的意境。窗内外是两个世界,无论窗外的行人是怎样的喧闹,终究也只是窗内的背景。我回到桌前,随手翻开一本资料,重复起我往日的生活。家里是安静的,安静的生活总能让我莫名的感动。

  我是一个穿梭于两点之间的行人,每天做着同样的事,看着同样的人,但即使我早已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却依旧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我平淡地看待周围的人或事。同时,我也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始终认为,安静的环境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和事。我已慢慢体会到它的乐趣。世界创造了我们,也同样给了我们一个安静的天地,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现在的人喜欢追求时尚的都市气息,而我独爱安静的生活。

  夜深了,窗外的人多了起来,他们在享受都市的夜生活,而这些丝毫影响不了我所选择的生活。

  窗内外终究是两个世界,我喜欢安静的生活。

  本文选材独辟蹊径,透露出作者对安静生活的独爱。夜的寂静,雨后城市的寂静,室内的寂静……作者都有独特的感悟与理解。阅读本文,使人仿佛看到了一位学子正伫立在窗前静静地享受安静的乐趣。正因为内心世界有深刻地体验,才会写出清新自然的美文。这,或许也是这篇文章的成功之处。(翔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