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那一次,我读懂花落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那一次,我读懂了花落的声音

  福建考生

  无边的暮霭勾勒不出阳光灿烂的鲜艳,倦归的鸟儿展翼向风。迷惘的我默默地踩着树影回家,暗暗梦想着我的将来。

  蓦地,一瓣残花飘落到我的肩上,顺着我的身子滚落车轮下,我被这一点点的苍凉牵动了心弦,竟下了车子推着前行。不远处有一棵不高的花树,它正竭尽全力地开放着最后的花朵,同时那些曾经美丽的粉色小花,也抵不住风的呼唤“零落成泥碾作尘”。我扶着车子瑟瑟地走向那树,冥冥中似乎觉得那无名的花树正传递着一些关于生命的讯息,这是我所迷惘的。

  冷不丁,又是一片花瓣悄悄打落在我的左颊,继而又卧倒在我的脚边。我直觉地发现这残瓣上清晰地刻着一个“秋”字。曾经热烈奔放,曾经生趣盎然,在这花期已尽的时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深深哀叹:为何花有凋零时啊?我心中莫名地划过一阵激动与难过,好像正在抬手与放手之间肆意地丢弃着什么,而丢弃的是令我又心痛又畅快的东西。

  正在这时,我猛然发现那无名的花树上密密地结着一层青绿色的小果子。我不知那叫什么,有什么作用,可第一眼,我就喜爱上了那青巧油亮的小东西。哦,那繁花的盛开与零落正是为了孕育这小小的果实啊!刹那间,我的心明亮开来。真正的精髓只有在你经历了喧哗和寂寞之后,才悠悠显现出来。当然,这种喧哗是需要你用勤奋、韧性和执著来完善和度过的,而这种寂寞更需要你的耐心和积极充实。花树用片片花瓣的飘落,换得了满树累累果实,而我们的生活呢?那些美好的赞誉,执著的求索,以及无数次噙泪的跌倒与爬起,都应如繁花般成为个人的崇高理想,而不是伤痛地怜惜成功的代价。因为花儿飘落的声音是美丽的、快乐的,它们为生命的延续留下了更重要的精髓,更多的小生命!

  花开固然美丽,花落更具意义,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片一片洒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不会后悔,不会为努力之后与结局之间的必然喝叹停滞。因为我明白了花儿飘落的伟大,我也曾为生命的延续留下了最美好的东西!

  花落无声、却能拨动心弦。作者由春华秋实感悟到生活的哲理、生命的意义,给人以深刻启迪。流畅的语言,巧妙的构思,热烈的感情,隽永的意蕴,都是本文获得满分的原因所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