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走出黑暗的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走出黑暗的我

  广东考生

  坐在中考的考场上,我心中荡漾着一丝的忧愁,不是因为自己的成绩,也许我是一个重情之人吧!我畏惧初中毕业的分离!

  离别是一杯让人心碎的酒,四溢的酒香留下的是一抹苦涩;离别是一盏灯油将逝的油灯,最后的光明带来的是一片漆黑……我害怕离别,我怕又坠入黑暗的世界……

  昔日的余晖在身边擦身而过,昨日的岁月在心湖中回荡!曾经,我坠入黑夜,孤身只影寻找那一丝光明。坠入黑夜,因为我力求上进,我没有后悔担任班上管理的职务,我没有放弃全心成为老师左右手的心愿!但这不让我埋怨的一切带来孤独的我。是的!我一心想我担当的职务发挥作用,我一心想为老师的管理分忧,但我发现同学与我之间有深深的隔膜!可是我自认为我能承担,只要有身边几个朋友就行了,我愿意向她们倾诉内心的苦闷。对!她们听着。但我发现她们无奈而厌倦地听着,甚至逃避着我……我!我无奈,在黑暗中,我看不到那所谓的“光明”,也找不到我的影子……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终于,我找到了她的影子!我走出了黑暗,那没有光明的黑夜不再属于我了,那种烦忧、那种无奈、那种痛苦亦离我而去了!我终于释放自己了!是她,光明的天使,不厌其烦地听我细诉。是她,爱心的读者,默默地为我排除烦忧!给予了我生活的影子!她能理解我以前的苦闷……

  本以为我会害怕离别!但现在细想,在我与她之间,必有那一丝一缕的心声把我们拉近。即使离别,亦不应畏惧,因为我走出黑暗!

  在光明中的我亦明白,友谊是一种没有调味的纯汁,没有调色素,所以不需要防腐剂,也不用保鲜膜,友谊总会历久常新!

  由“中考”下笔,随和、自然。第2段用两个精妙的暗喻写出了离别的苦涩与黑暗,形象、生动。第4段“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借顾城的诗来“走出黑暗”。主体部分大量感叹号的运用使人体会到作者强烈的情感,增强了文章的抒情性。结尾点明真正让“我”“走出黑暗”的力量是友谊。对友谊的歌颂不落窠臼。读完此文,让人对作者精妙的比喻赞叹不已,作者对语言文字高超的驾驭能力使本文在众多考场佳作中脱颖而出。(周东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