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减肥是一把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减肥是一把双刃剑

  浙江考生

  总喜欢让平淡的生活激起一些清亮亮、蓝莹莹的波浪,于是乎,我便看清了生活中的一把双刃剑。——题记

  减肥之美——心动

  女孩子嘛,爱美之心必然不可少。可我是个胖女孩,减肥的念头早已在脑子里“轮番轰炸”好几回了。几回回梦到变美女,有让人羡慕的身材,是“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的完美。这样,能不让我怦然心动吗?减了肥,我便可以不“满脸通红”地去游泳;减了肥,我便可以大包小包逛商店,各式衣服随我穿;减了肥,便可以摆脱男生的讽刺,什么“你不仅有猪的形象,而且有猪的气质”之类的臭话,几次气得我差点吐血。男生们总爱大声叫喊:“你的一笑,狼都上吊;你的一叫,鸡飞狗跳;你不打扮,比鬼难看;你一打扮,鬼都瘫痪。”然而,等我减了肥,这些都会烟消云散。

  减肥之恶——心痛

  减肥行动立马开始!吃饭的时候,奶奶又夹红烧肉给我,我婉言拒绝:“您吃,我减肥。”打扫房间的时候,妈妈把拖把给我,我欣喜接过:“保证完成任务,我要减肥呢!”锻炼的时候,爸爸把秒表给我,我毅然保证:“两分钟一圈,我减肥!”一星期下来,“肥”减了,人却进医院了。医生说我营养不良,疲劳过度,要休息。可恶的减肥!让我能长的身体不能长,能睡的时间不能睡,能吃的零食不能吃……哎,减肥这个家伙,原来它也是让青少年不能健康成长的凶手!看着自己的辛苦煎熬随着“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不免痛心了。

  减肥是一把双刃剑,于是乎,奉劝诸君,少碰为妙。人们要始终相信——我们的点滴都是一粒沙,于是便有了撒哈拉——而这些,都不会因为肥胖而改变。

  这篇作文源于对生活的仔细观察,反映的现象很有普遍性,有生活气息。考生的文字生动活泼、俏皮多姿。从对人物形象的勾勒、描绘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热爱美、追求美,但又有自己的是非观的,不盲目“效颦”的可爱女学生。正如作者在文章的末句中所言:“我们的点滴都是一粒沙,于是便有了撒哈拉”。可见,作者的情感十分细腻,对生活的体验也很独到、真切。其实,这就是我们写作的真正初衷:感生活之情趣,言生活之精彩。作文富于联想,引用诙谐,但是如果在议论部分能再详细些,并能作适当的拓展,那么这篇作文会更优秀!(王仙娇屠明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