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喝可乐是一种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喝可乐是一种享受

  福建考生

  我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位天才把那种美味的饮料叫做“可乐”,若不是妙手偶得,就一定是经过反复琢磨、思考才得到这个名词!不仅名字好听,喝可乐更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无论你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心情去品尝可乐,都会有无限的激情,无限的畅想!

  设想,当你打完球,汗水浸透了你的全身,酷热和口渴也像跟屁虫一样缠着你。这时候,你拿起一瓶冰镇的可乐,用力拉开瓶盖,可乐中的二氧化碳会富有激情地开始跳舞,不断向上挤。接着,你猛地向嘴里灌上几口,闭上双眼,让冰凉的可乐在你的嘴、咽喉、肠胃,甚至是全身畅流,让充足的气泡轻轻抹去你的口渴、疲劳、酷热,再打上一饱嗝。啊!多么畅快,多么舒服!此时,你体内的每一个细胞,会神奇般的被注入无限的活力,让你有一种欲望,要拥抱青春,拥抱世界。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一切——爽!太爽了!那比神仙还逍遥的感受我至今无法忘记,相信你也想要试一下吧!

  不仅如此,有时可乐还能配合你的心情,让你有不同的感受。当你心情不好时,轻轻地拉开瓶盖,慢慢地向嘴里送上两口,刚开始,气泡会像针一样,刺痛你的舌头和咽喉,但那过后,是一种柔和、酣畅、甘甜,立刻能使你心情舒畅起来,并让你悟出,其实人生的路也是开始难,可后来便开阔了,你顿时又信心百倍。当你心情好时,猛摇几下可乐,它就兴奋地冲出瓶口,冲向蓝天,让快乐向上,向更远处延伸。再喝上一杯,便会给你无限的快乐,无限的喜悦!让你生活充满阳光,让你对生活充满热爱!

  我爱喝可乐,爱这种美妙的享受。

  现代的年轻人大都喝过可乐,这里小作者把喝口乐这一平常的事当做一种享受写得十分细致而又真切:“拿起一瓶冰镇的可乐,用力拉开瓶盖……啊!多么畅快,多么舒服”,使人觉得这确是种享受。同时,又把喝可乐的感受自然地联系到对人生的感受上,使文章主题得到了一定的升华。(马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