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伴着“痛”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54   新浪考试

  伴着“痛”的爱

  河北考生

  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打记事起,我爹曾多次对我说,农村苦,农村的孩子需要坚强。十几年来。我一直就是伴着“痛”的爱长大的。

  在小学毕业时,幸运之神降临到我的头上。由于成绩优异,我被县城一所私立中学免费录取。

  记得开学的那一天,爹骑着那辆跟了他二十多年的自行车,为我驮着铺盖。我在后面背着大包小包,小跑跟着。一路上,父女俩没说一句话。我知道,爹还赶着去干活呢,他说过误半天工要扣十来块钱呢。

  来到新的学校,学校里的人多得像赶集似的。校门口停满了小轿车、面包车和各式各样的摩托车。爹把他那辆破自行车靠在一棵小树上,也没上锁,扛着铺盖卷走进拥挤的人群。我紧跟着爹,生怕走散了。我周围都是大人们,我人小,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挤了进去。爹帮我找到宿舍,挑了挨着窗户的一个床铺,爹说这儿阳光好,不潮,冬天也暖和。至于其他安慰之类的话一句也没说,放下铺盖卷,转身就走。“爹!”我大声喊了一声,爹转过身来,“啥事?”我望着爹没吱声,爹苦笑了一下,转身又走了。我强忍着泪水,自己收拾床铺。看着别的家长帮着孩子铺被褥,整理东西,我的泪刷地流了下来,但我马上擦干了泪水。爹说过,农村的孩子更需要坚强。

  以后,每次学校放假,我都是自己回家,有时坐车,有时步行。回家以后,自己生火做饭,并拾掇房间,然后边看书边等着爸爸、妈妈、小弟回来,这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从未改变过。

  光阴荏苒,一晃就是三年。今天就要中考了,早上五点钟我就起了床。妈妈昨晚去厂里干活没回来,爹也早早地去干活了。我自己做熟饭,饭后,坐车去考场。就在我将要走进考场的大门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我的视野中。万万没有想到,是爹,爹骑着他那辆破自行车来了。顿时,我的泪水在眼里直打转。“爹,你怎么也来了,误一天工十几块钱呢!”“农活再忙,我闺女一个人考试,我不放心,快进去吧,一会儿就考试了,爹在外边等着你。”

  写到这里,我的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爹,您放心吧,我一定会考好的,因为有爹您在外边等着我,还有爹您多年来嘱托我的那句话……

  本文抒写了一个农村的孩子生活中的极普通的事。这三件事和无数件其他事一样每天都会发生在千家万户之间,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然而作者将他连缀起来,扣住“伴着‘痛’的爱”这个主题,就不一般了。正是这种特殊的爱,培养造就了作者独立、坚强、自信的性格与品质,这就显出不一般。再推敲题目。“爱”则无处不在,尤其是父母对子女,然而这是“伴着‘痛’的”。这“痛”之中又饱含着多少怜爱、崇敬!真可谓“平中见奇”。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35 3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