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空谈不能成就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5:26   新浪考试

  空谈不能成就事业

  湖北考生

  “空无一物的袋子是难以站直的”,说的是袋子只有填满才能站起,借以寓示空谈不能成就事业,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

  古往今来,无数事实证明事业的成功来源于勤奋扎实的工作。众所周知的明代医学泰斗李时珍花了几十年时间,写成医学巨著《本草纲目》,对中国医学作出了巨大贡献。如果他是半途而废,就不会有如此辉煌的成就。数学家陈景润貌不惊人,却以顽强的毅力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解开了世界数学难题。邓小平同志说过:“空谈,不能建设社会主义。”今年5月8日,北约悍然袭击我驻南联盟使馆的事实,启示我们必须肩负起神圣使命,不断开拓进取,才能使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成功,才能使我国综合国力增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总之,个人的成才,国家的振兴均说明了空谈不能成就事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