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为树根设计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5:26   新浪考试

  为树根设计回答

  江苏考生

  树根说:“细流老弟,是美是丑,可不能光看外表呀!你知道‘根深叶茂’‘本固枝荣’这些成语吗?我‘弯弯扭扭,粗糙灰暗’,那是为了使吸水的根系更长,根毛更发达,为枝叶输送足够的营养;我越钻‘离开阳光越远’,‘无休无止’地工作,这正是为了使我的弟兄——枝、叶、花能充分享受阳光的恩赐进行光合作用,长得繁茂挺拔,从而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为社会提供财富,给人类创造幸福——我图的就是这些呀!我因此充满活力,活得很充实,一点也不自卑。细流老弟,你还以为我丑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