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分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8:57   新浪考试

  评分细则

  一类卷(54~60分):要求符合题意、中心突出;内容充实、语言顺畅、没有语病;结构完整、条理清楚。其中立意深、构思巧、语言生动形象的评满分;具备其中两项条件的,评一类上(58~59分);具备其中一项条件的,评一类中(55~57分)。

  二类卷(45~53分):要求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具体、语言通顺、偶有语病;结构完整、条理较清楚。

  三类卷(36~44分):要求基本符合题意、中心较明确;内容尚具体、语言尚通顺、语病不多;

  条理尚清楚,能分段。

  四类卷(35~18分):偏离题意、中心欠明确、内容不具体;语言不通顺、语病较多;条理不清楚。

  五类卷(0~17分):文不对题、不知所云;语病严重、文理不通;结构混乱、不能完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