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解读:立意厚重 语言优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8:57   新浪考试

  名师评析

  本文是一篇极有特色的考场作文,它的特色主要表现在如下两个方面:

  一是本文的立意厚重,大气。本文作者既深刻地诠释了绿色在人类文明和人性深处的独特价值,又以其敏锐的眼光和灵巧的联想关照现实,得出“因此是儿童就该天真,而不必强行堆砌成熟;是青年就该热情,也不必故作伤感地怀旧。生活就是真诚与朴素——就像绿色”这样的结论,实在是厚重,引人深思。

  第二个方面是本文的语言也很优美生动。如描写殷墟铜鼎,三言两语就写出了其特点和人们对它的态度。再如第二段中描写绿在人们心中地位,历史文化名人和诗句的巧妙引用,都显示了作者非凡的语言功力。

  阅卷评分:内容30分+表达20分+发展9分+书写3分=62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