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解读:视角独特 寓意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8:57   新浪考试

  名师评析

  本文写法上的特点鲜明地表现在如下两个方面:一是本文的视角很独特。大多数同学在写此文时都是从色彩来着手,而本文却从童年来着手。作者在文中选取了三幅画面来展现童年的全景,这就给人一种新颖之感。作者在赞美童年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童年时光的深情怀念。

  二是本文的寓意很深刻。童年拥有纯真的心灵,而文中的绿色正是纯朴和自然的象征。这也是作者眼中的绿色和眼中的童年,也是作者对绿色情有独钟的主要原因。

  阅卷评分:内容30分+表达20分+发展10分+书写3分=63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