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点迷津:初三考生如何应对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5:35   《北京考试报》

  指点迷津

  在这一年里,我们迈开双腿,走进学校,倾听考生在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困惑,我们还走近初三教师,请他们适时释疑解惑。

  当迎来了在初中阶段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我们告诉考生《初三期末考试不可小视》,请一线教师介绍期末考试对考生的重要性,并采访各学科教师,做考前辅导、指点迷津。

  为准备一模考试,我们提醒初三生《基础好查漏缺成绩差补做题》,《考前降低期望值减压》、《一模考前忌“浮”、“忧”》。我们还提醒考生要《中考一模后细究失分原因》,随着复习时间越来越紧张,不少初三生都请了家教,但《一线教师当家教更管用》。《中考过来人传经新考生》以中考过来人的切身感受和经历,向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生传授经验,建议大家在冲刺阶段要多看一模二模试卷、再看一遍《考试说明》、不放弃任何一科等。

  中考前,我们还在考场应试技巧方面提醒大家《“四招”化解考场紧张情绪》、《答题时间要合理分配》、《考完一科放下一科》等,助考生一臂之力。

  进入9月,面对新学年、新起点,我们告诉初三生《新学年新打算》、《初三努力不算晚》,给大家鼓舞士气、增加信心,还请《过来人指点中考生》。《初三生学习技巧全攻略》在学年之初,请区县教研员为考生分科点拨学习方法。我们还劝诫没有进入状态的新初三生要《确定目标早进状态》,在学习上要学会《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期中考试前,我们建议初三生《期中考前复习多看课本》,吃透基础知识。

  期末考试快开始了,我们特别推出了期末考试作文专版,告诉初三生《三方法写好作文开头》、《最好的作文素材来自生活》,提醒大家要《期末考前化焦虑为动力》、《期末考前别打“题海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