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中学正取第一志愿分数线662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8:37   南方日报

  (记者/向绪安)昨日,记者从东莞市中考成绩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中考总平均分为494.93分,合格率达69.97%,优秀率为30.3%。

  目前,东莞中学录取分数线已经划定,其中正取生第一志愿662分。

  市中招办介绍,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实验中学等其他学校分数线预计将于本月7日、8日陆续公布。

  东莞今年有初中应届毕业生55954人,比去年增加了5000多人。根据今年的招生任务,东莞户籍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将达96.8%,升学总人数达到35350人。其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招生比例约为6:4。

  今年是实行“两试合一”的第三年,即把毕业考试与中考合并进行,而今年中考各项指标与去年相比有升有降。其中总平均分比去年高出了8.19分。

  教育界人士分析,今年总平均分上升,主要是增加了历史和体育科目的比例分数,实际上,由于数学、物理试题较难,今年学生考完后普遍反映“有压力”。这一点从另外两项数据可见端倪——东莞全市中考优秀率和合格率比去年的38.26%和73.72%,分别降低了7.96%和3.75%。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中考,东莞全市语文平均分为85.32,全市合格率为83.53%,全市优秀率为28.31%。全市数学平均分为73.62,全市合格率为62.2%,全市优秀为率25.48%。全市英语平均分为85.77,全市合格率为71.66%,全市优秀率为46.89%。全市化学平均分为67.42,全市合格率为67.01%,全市优秀率为43.33%。全市物理平均分为61.99,全市合格率为58.93%,全市优秀率为25.7%。全市思想品德平均分为67.77,全市合格率为74%,全市优秀率为22.3%。全市历史平均分为18.09。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成绩公布后,学生若有疑问,可向学校提出复查申请,各学校于7月6日下午前交到市中招办。

  文化科目不合格需要补考的学生,学校自行命题、评卷,统一在7月9、10、11日3天补考,试卷7月13日交到教研室备案。补考后仍有半数科目不及格的学生,只能发结业证书。

  市中招办还要求,各校要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特别是对考试的“失手”学生,要给予充分关注,在中考录取阶段,各校要安排专人值班,负责各项联络事宜。

  ■ 相关 东莞中学录取分数线出炉

  每年中考后,东莞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备受关注。昨日,该校公布了正取、择校和名额分配生最低分数线。其中,正取生第一志愿分数线为662分,第二志愿分数线为692分。择校生第一志愿分数线为652分,第二志愿分数线为657分,第三志愿分数线为662分。名额分配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12分。

  正取生、择校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均比去年提高了21分。

  总分第一花落“东华”

  今年中考总分是730分,东华初级中学的张巧蕾考了712分,总分排在全市第一。

  张巧蕾的成绩单是这样的:语文117分,数学111分,英语119分,思想品德95分,物理99分,化学100分,历史28分,体育40分,获奖3分。

  这名身材略显瘦小的女孩,出人意料地在体育和化学科目均拿到了满分。她说,自己平时最好成绩是校内30名,没想到这次拿了东莞中考总分第一。

  张巧蕾的老师则说,这个小女孩基础扎实,有股子不服输的劲头,平时学习对自己要求严格,这次中考突然“冒出来”并不奇怪。

  张巧蕾介绍,她学习最大心得是善于总结分析,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她说,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累了应该放松一下,不要勉强自己继续面对书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