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考成绩5日晚8点公布 有疑问可申请复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4:18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 钱钰

  晚报讯 今天下午,2010年上海市中考成绩将陆续发到各区县中招办、考试中心。同时,各区县的中考查分系统也将于今晚、明天陆续开通。

  “昨天开始,招办工作人员对中考查分系统进行模拟测试,6日将全面向考生开放。 ”今天上午,记者从长宁区招办获悉,目前,该区正在测试查分系统,并将在第一时间内向考生开放。“由于各个区县的考生人数不同,各区县的查分规定也不一样,查分时间可能有些差别。 ”一位中招专家介绍,有些考生比较少的区县,今晚就可以开放查分系统;部分考生比较集中的区县,明天才能开通查分系统。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以向各个区县的招办、考试中心了解具体查分时间。

  今年,本市中考所有学科的阅卷采取网上阅卷,所有考生的试卷由市考试院进行统一保管。考生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6日、7日两天工作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或身份证到区县中招办、考试中心登记,由区县统一报送市教育考试院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区县中招办、考试中心告知考生。

  在分数线即将公布之际,初三老师也提醒,对于那些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家长应给予更多的关怀,不要过多责怪,引导考生面对现实,平稳心态。

  今晚8点开始,考生可通过下列方式查询语文、数学、英语和理化成绩:

  ■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com.cn)或“新民网”(www.xinmin.cn)、“东方网”(www.eastday.com),输入考生姓名和身份号码查询;

  ■拨打中国电信960695-8、移动手机用户125902030,输入考生身份号码查询,免收信息服务费;

  ■按考生报考的区县中招办、考试中心指定的方式查询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