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郑州今明两天中招考生可复核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1:21   东方今报

  昨天,郑州市区考生大多已知道了自己的分数。知道成绩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是所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一些中学的负责人和班主任结合今年的情况和往年的录取情况,预测今年的分数线会降10分左右。 □今报记者 高冬丽

  预计分数线降10分左右

  “我怎么才考了590分,比预想的少了10多分。”昨日,记者到郑州几所初中打探发现,今年不少考生反映自己的成绩比预想的低。“今年学生反映考得不如平时好,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中学初三年级主任分析说,今年在郑州市举行第二次质量预测时,改卷比较严,这可能就是一个信号,今年的中招改卷严,导致部分学生因小细节失分多。另外,今年,学生们普遍反映语文题比较难,尤其是个别题,问题设计的角度较新,数学题很多学生都没做完,历史题灵活度较大,这样综合下来,学生们的分数就不如平时考得好了。“根据目前学生的成绩,比预估低了10~20分。”郑州某中学初三年级主任表示,这样一来,预计高中录取分数线会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同时,因为今年省级示范高中的分配生比例由去年的45%提高到了60%,这可能会稍微抬高分数线,但总体来说,预计分数线还是会比去年下降,降幅在10分左右。

  外国语学校今年仍很热

  一些有经验的老师说,根据目前掌握的考生成绩来看,今年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高。

  据介绍,今年,郑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本部、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再加上外语初中分校的学生,预计有近200人的分数在630分以上,以上3所学校中的优秀学生,大部分都报考了郑州外国语学校,而今年,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计划为600人(含120名择校生)。另外,分配生占到统招生计划的60%,即288人,也就意味着仅有200人左右能被外国语学校统招录取。

  今明两天可申请复核分数

  据介绍,如考生对某学科成绩有疑问,可于今明两天提出申请进行试卷成绩复核,申请试卷成绩复核截止时间为7月10日15时。

  考生可于7月12日15时领取试卷成绩复核结果,其中在学校登记的考生由学校统一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后到校领取,零星报名的考生凭准考证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

  据郑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中招考试成绩复核工作按照高招考试成绩复核有关文件进行,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考生的中招考试试卷及答题卡由中招办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保存。

  另据了解,根据郑州市中招日程安排,7月12日~24日郑州市中招建档、划线。7月25日~31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