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2010年中考均分比去年下降10.4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4: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南京中考正式开始各批次学校的录取,首先进行提前批次中的指标生、特长生和师范生录取。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南京均分537.4分,比去年下降10.4分,有关人士分析,640分以上的生源对高中校来说属于上本科的“有效生源”。

  指标生:没完成计划“打”回统招计划

  昨天首先录取的是指标生志愿学生。“我们指标生完成率比较高,没有完成的指标生计划经批准后将‘打’回学校的统招计划,那对一些‘边缘分数’的学生来说又多了几分希望。”南师附中负责招生的周俊副校长表示。据了解,今年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中华中学、十三中、二十九中的指标生计划安排均为统招计划的50%。招生部门划定的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成绩控制线为617分。指标生计划中的70%以毕业生人数为基数向所有初中校(含民办初中)分配,计划中的30%再次向公办初中分配,适当向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小班化实验初中倾斜。从公示的名单上记者看到,南师附中公示指标生预录取名单222人,金陵中学公示指标生预录取名单220人,第一中学公示指标生预录取名单217人,中华中学公示指标生预录取名单208人,南京十三中公示指标生预录取名单209人,南京二十九中公示指标生预录取名单194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公示指标生预录取名单221人,均未达到计划数,全市指标生总共预录取1491人。

  师范生:679分高分考生入选“男阿姨”

  今年南京中考录取的一个重要变化是为了提高师范学校的生源质量,师范学校进入提前批次录取。其中,今年江苏省2010年免费定向招收培养300名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男生。除免学费、住宿费外,还包分配,但毕业后必须回生源地所在公办幼儿园干满五年。优厚的待遇和不错的发展前景曾吸引众多男生报考。“我们今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为120人,英语专业招生计划为30人,均为女生,根据今天的招生情况,女生分数线为593分。因为在南京只招8人,所以免费男幼师生专业录取分数线高达655分,其中最高分为679分。”有关人士介绍。

  特长生:名校计划基本招满

  据了解,特长生的录取昨天也基本完成。在专业加试合格的前提下,科技特长生投档控制线为600分,体育特长生投档控制线为444分,艺术特长生投档控制线为520分。“我们学校招收女子排球、科技特长生16人,昨天已经结束。”南京三中吕校长告诉记者,对于特长生招生,要先进行专业加试。“对招哪些学生学校之前都有数,招生时一般都是根据名单调档案,速度很快。”记者采访获悉,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等特长生计划也基本完成。据悉,若学校特长生计划没有招满,这些指标也将退回到统招计划中。

  今年扩招名额不得突破20%

  据了解,今年参加中考的有5.52万人,均分537.4分,比去年下降了10.4分。具体分数段为:690分以上856人,680分以上2176人;670分以上约4000人;660分以上6200人;650分以上8600人;640分以上11000人。“去年数学和物理全省统考,难度较小。今年难度上去了,均分有所下降,是比较正常的。”一位校长分析说,640分以上的生源对高中校来说都属于上本科的“有效生源”,至于能考上多少就要看各校的教育水平了。

  “今年扩招名额非常紧,以往有时候能够达到招生计划的25%,但今年各校都不得超过20%。”采访中一位校长告诉记者,昨天在录取之前首先召开了招生纪律会议,会议强调今年严格招生计划,统招计划不能突破;扩招严格执行“三限”原则,必须完成统招计划后才能录取;借读必须要规范化。“现在全省实行学籍电子化管理,如果是‘黑户’,最后参加小高考、高考的资格都没有,所以以往有些学校打‘旁听生’这类的擦边球,今年根本都没法弄。”一位校长表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南京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