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日18时乌鲁木齐可查2010年中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5:11   天山网

  7月10日18时,乌鲁木齐地区2010年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中考)成绩正式公布,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登录“乌鲁木齐教育”网站、“乌鲁木齐在线”网站等七种方式查询成绩。录取工作将于7月27日左右开始。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公布的七种查分方式:

  1、“乌鲁木齐教育信息”网站:http://www.wlmqedu.gov.cn;

  2、“乌鲁木齐教育信息”查分网站:http://61.128.123.54;

  3、“乌鲁木齐教育信息”查分网站:http://220.171.82.78;

  4、“乌鲁木齐在线”http://www.wlmqwb.com;

  5、声讯电话进行查询。电信用户拨打16888165或1259033331查询中考成绩不收信息费,只收基本通话费。

  6、声讯电话进行查询。电信用户拨打16888166或1259033333也可查询成绩,但要收取通信费及信息服务费;

  7、短信方式查询。移动用户编辑短信“ZK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333,系统将自动回复用户查询的中考成绩,收取通信费及信息服务费。

  市教育局近期将考生各学科成绩、等级和总分下达到各学校。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今年参加中考的人数为26790人,其中汉语言有24430人,维语言44人,哈语言47人,维语双语1947人,哈语双语322人。

  到今年秋季,全市将有2.5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开始高中阶段学习。其中,1.5万余名学生升入普高,进入一批次录取学校的学生达7544人,和去年持平。

  今年,保送生和推荐生仍占一批次录取人数的50%,但保送生比例由去年的20%调整至30%,推荐生由30%降至20%。从2006年首次实行这一政策以来,保送生人数首次超过推荐生。

  今年保送生共有2200多人,推荐生共1500多人,保、推生人数和去年基本一致。

  职校和普高录取比例由去年的3.5:6.5调整至4:6,普高招生人数也在去年16340人的基础上减少了1000余人,这已经是第四年固定比例连续减员。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表示,今年乌市首次实行普通高中平行志愿填报,考生最多可填报10个志愿。在普通高中录取时,如果第一志愿录满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第一志愿未录满计划的学校,不得拒绝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对于已通过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但普通高中计划内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均落选,且同意调配的考生,由乌鲁木齐教育行政部门分配至未录满计划的学校,学校不得拒绝录取此类考生。(完)(责任编辑:董志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